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00篇

个人描述

姓名:千一明位置:中国吉林职业:高中数学教师独白:伤感世界(心路历程)个性:外表深沉,内心奔放,活泼中透出几分高贵!气宇轩昂,心地纯洁,爱憎鲜明,恬静淡雅;冷眼看世界,笑傲待人生;淡泊明志,孤芳自赏! 最喜欢的书:《红楼梦》最喜欢的电视剧:韩剧《明成皇后》最喜欢的歌:阿正的《我今年正好十八岁》,《飞舞》,《想你的夜》,《我想要》,《最爱》,让人怀旧。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香香》,《泼水节》,《让爱领舞》,《可可西里》,《新疆玫瑰》,《大漠情人》,《最后的讨伐》,《桂林美》,高亢激昂,给人以力量。最擅长的歌:《别亦难》,《纸飞机》,《求佛》,《望故乡》,《为了谁》,《隔世离空的红颜》,《天路》,《青藏高原》,《草原迎宾曲》《默》,《多幸运》

《悼念陈晓旭》 ――――千一明原创

2007-05-19 16:56 阅读(?)评论(0)

 

《悼念陈晓旭》

    ――――千一明原创

   

         因为酷爱《红楼梦》,更因为喜欢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陈晓旭仙逝,内心很伤痛!每一个热爱陈晓旭的朋友一定会具有和我同样的心情!生命短暂,人生如梦!陈晓旭仅仅走完42个春秋!但她却为生命创造了无法估量的价值!她塑造的林妹妹形象家喻户晓,艺术造诣达到了无法超越的高度!挥不去林妹妹那多愁善感的倩影,忘不掉林妹妹那冰清玉洁的品性!陈晓旭创建的广告公司,用自己的行动和智慧证实了又一个道理: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也可以成就惊天动地的伟业!陈晓旭临终建立的慈善基金会,更是她人格魅力的真实写照!陈晓旭走了,剃度出家的疑团也得以解开!隐瞒事实,不愿透露真相!我们没有必要追究和指责,一个被绝症缠身的女子,多么需要一份清静和安宁!在和病魔抗争的日子里,又有谁能体会出那份孤独和酸楚!无奈和彷徨!......那些诋毁陈晓旭的朋友们,真不知道做人的良知都哪儿去了!陈晓旭皈依佛门,也正是出于对生命的坦然,热爱,执着和思考!

       陈晓旭在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生活中的林黛玉,她在艺术上的魅力后人无法替代!用“上品上生”来概括她的人生再准确不过了!陈晓旭走了,带给人们无限的思念和哀伤!但这颗明星会永远闪烁在星空!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祈祷陈晓旭在另一个国度得到安息!

 

《柳絮》(陈晓旭十四岁所作)

      ――――千一明转载

     

我是一朵柳絮,

  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

  因为父母过早地将我遗弃,

  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

  我是一朵柳絮,

  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

  愿春风把我吹送到天涯海角,

  我要给大海的角落带去春的消息。

《葬花吟 》

 ---千一明摘自《红楼梦》

花谢花飞飞满天,
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
落絮轻沾扑绣帘.
一年三百六十日,
风刀霜剑严相逼.
明媚鲜妍能几时,
一朝漂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
阶前愁煞葬花人.
独倚花锄偷洒泪,
洒上空枝见血痕.
愿奴胁下生双翼,
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
未若锦囊收艳骨,
一杯净土掩风流.
质本洁来还洁去,
强于污淖陷渠沟.
尔今死去侬收葬,
未卜侬身何日丧.
侬今葬花人笑痴,
他年葬侬知是谁?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
试看春残花渐落,
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
花落人亡两不知!

 
  最后修改于 2007-07-07 17: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