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200篇

个人描述

姓名:千一明位置:中国吉林职业:高中数学教师独白:伤感世界(心路历程)个性:外表深沉,内心奔放,活泼中透出几分高贵!气宇轩昂,心地纯洁,爱憎鲜明,恬静淡雅;冷眼看世界,笑傲待人生;淡泊明志,孤芳自赏! 最喜欢的书:《红楼梦》最喜欢的电视剧:韩剧《明成皇后》最喜欢的歌:阿正的《我今年正好十八岁》,《飞舞》,《想你的夜》,《我想要》,《最爱》,让人怀旧。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香香》,《泼水节》,《让爱领舞》,《可可西里》,《新疆玫瑰》,《大漠情人》,《最后的讨伐》,《桂林美》,高亢激昂,给人以力量。最擅长的歌:《别亦难》,《纸飞机》,《求佛》,《望故乡》,《为了谁》,《隔世离空的红颜》,《天路》,《青藏高原》,《草原迎宾曲》《默》,《多幸运》

《心 里 话》———千一明原创

2007-02-23 07:44 阅读(?)评论(0)
 

《心 里 话》

  ————千一明原创

      每年的春晚我都必看。感觉今年的春晚节目特别好!以“和睦、和美、和顺、和谐”为主题,结构紧凑,精彩纷呈!给人以欢乐,感动,启发和美的享受!特别是打工子女的诗朗诵《心里话》,语言质朴,真实感人!我是流着眼泪看完这个节目的!关于城市打工子女就学难的问题,几年前就看过有关的报道。真为这样的一群孩子揪心!他们也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他们也有美好的渴望和追求!虽身居陋室,但意志顽强!希望社会能给他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条件,给予更多的关注!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

附催人泪下的诗篇:《心里话》

要问我是谁
  过去,我总不愿回答
  因为我怕
  我怕城里的孩子笑话

  我们的校园很小
  放不下一个鞍马
  我们的校舍简陋
  还经常搬家
  我们的教室很暗
  灯光只有几瓦
  我们的桌椅很旧
  坐上去吱吱哑哑
  但是,我们作业工整
  我们的成绩不差

  要问我此刻最想说什么
  我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爸爸
  因为——
  是妈妈把城市的马路越扫越宽
  因为——
  是爸爸建起了新世纪的高楼大厦

  北京的2008
  也是我们的2008
  老师把它谱成了歌
  同学把它画成了画
  作文课上,我们写下了这样的话
  别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别人比明天

  打工子弟和城里的小朋友一样
  都是中国的娃,都是祖国的花
  亲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全国的小朋友们
  我们向你们拜年啦!

 

《回复博友丹心杰气

http://pp-dj.blog.sohu.com/

       ————千一明

    春晚节目褒贬不一,其实我们没有必要过份苛刻!导演用那么长的时间把最优秀的节目奉献给大家,我们应该肯定他们的功劳!走进群众,贴近生活。虽然耀眼的明星少了些,但是我觉得平民百姓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喜欢今年的春晚。所以写了今天的博文《心里话》。很赞成你的观点!零点倒计时主持人出错,似乎乱了阵角。我们不必过份计较,只把它当做一个笑料就行了!从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无论是怎样的明星大腕,在没有准备的工作中也会出现失误的!人无完人,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做到胸有成竹,不要打无准备的仗!

 

《短信回赠》

——————千一明原创

 

     过年收到了不少亲戚,朋友,学生和同事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短信!我把部分发来的短信和回赠的短信整理于此,以示纪念!

     首先感谢博友们的亲切问候!并感谢维以不永伤,静乾坤,成夕,坦然,苏文博客,菩提树下,凤舞久天等博友发来的短信祝福!

《博友篇》

1,《学生博友菩提树下》:送一份美丽让你欢笑,送一份祝福让你骄傲,送一份开心让你不老,送一份梦想让你逍遥,送一份真情不要回报,再送你平安才算可靠!

2,《学生博友菩提树下》:我知道现在给你拜年已经晚了,但我相信我这份迟来的祝福会是最真挚的,愿我的哥哥永远幸福快乐,我愿作你永远的弟弟!

3,《回赠学生博友菩提树下》:真挚的友情不是流之于形式,美丽的邂逅不在乎时间的早晚!友谊是发自内心的感触和呼唤!愿我们兄弟之间的情义永远!小兄弟,愿你把握好高三最后一关!成绩优秀,金榜题名,这是小哥对你最诚挚的祝愿!

4,《回复博友菩提树下》:开学了,离家了!漂泊总是令人神伤,求知却能给人希望!好男儿志在四方!愿你走好高三这一步,为理想打开一扇宽敞的门!

《同事篇》

1,《同事田宏彦》:送给您最真挚的祝福,寄托我最温馨的深情!田宏彦诚祝可亲可爱的您:新年愉快!万事如意!天天走好运!你太有才了!

2,《回赠同事田宏彦》:你深情的祝福我收下了,真挚的友谊是用心灵去浇灌的!希望我们在工作上一如既往!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一同撑起明天的太阳!

3,《回赠同事石晶》:谢谢小妹妹衷心的祝福!我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蓬勃!创造佳绩!青春靓丽,生活开心!别让哥哥我太过于担心,尽快找个如意郎君,我还等着挣你的压车钱呢!

《学生篇》

1,《学生张虹》:幸福的鸟儿,含着吉祥的草儿,踩着欢乐的云儿,穿过美满的山儿,来到如意的家儿,打开富贵的门儿,送给正在看信息的人儿!春节快乐!您的学生张虹!

2,《回赠学生张虹》:谢谢你如诗如画般的祝福!愿你在新的一年里,获得更大的进步!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绣!

3,《回赠学生冯恩宇》:祝愿聪颖活泼真挚善良的恩宇学习成绩更出色!高考取得好成绩!走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期待你成功的那一刻!

4,《回赠学生房居良》:谢谢你小兄弟!还没有忘记哥哥?!祝你在新的一年里,积极上进!身体健康!学业有佳!金榜题名!心愿达成!朝气蓬勃!光芒四射!人生平凡而又伟大!

5,《回赠学生高健》:臭小子,谢谢你的祝福!再多的祝福也没有你学习上的进步,最令我开心!你要努力呀!

6,《回赠学生宋美玲》:愿你在美丽的昆明,刻苦学习,练就一身本领!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明天的幸福!

7,《回赠学生王刚》:祝你开开心心过大年,新的一年里,学业有佳,拥有一份理想的工作,并愿我们师生之间的友谊甚厚!

   最后感谢我的学生桑丽娜,管引,高紫昂,宋彦杰,王宏丽,张晓飞,郑云升等同学打来的电话,发来的短信和QQ上的问候!

《忍痛割爱》

———千一明原创

    韩剧《明成皇后》我是完整的看下来的!很感动那里的人物命运!但也把我害得好惨!这部电视剧是在央视《海外剧场》播放的。每天两集,从深夜十点多一直演到凌晨1点,看了一个多月,那段日子真把我给熬坏了!春晚结束,央视1台又播出一部电视剧《秦始皇》,场面气势磅礴,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众明星阵容,张丰毅,宋春丽,高明,宋佳,刘威,范冰冰,张静初等!连着看了几天,还是放弃了,因为播出的时间不宜!还是从晚上十点多开始,一直播放到12点多。快开学了,不想让它再打破我生活的规律,还是忍痛割爱!有机会再看吧!生活总是避免不了遗憾,有得必有失,只要拥有一颗平常的心态就够了!


  

  最后修改于 2007-03-10 17: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