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00篇

个人描述

姓名:千一明位置:中国吉林职业:高中数学教师独白:伤感世界(心路历程)个性:外表深沉,内心奔放,活泼中透出几分高贵!气宇轩昂,心地纯洁,爱憎鲜明,恬静淡雅;冷眼看世界,笑傲待人生;淡泊明志,孤芳自赏! 最喜欢的书:《红楼梦》最喜欢的电视剧:韩剧《明成皇后》最喜欢的歌:阿正的《我今年正好十八岁》,《飞舞》,《想你的夜》,《我想要》,《最爱》,让人怀旧。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香香》,《泼水节》,《让爱领舞》,《可可西里》,《新疆玫瑰》,《大漠情人》,《最后的讨伐》,《桂林美》,高亢激昂,给人以力量。最擅长的歌:《别亦难》,《纸飞机》,《求佛》,《望故乡》,《为了谁》,《隔世离空的红颜》,《天路》,《青藏高原》,《草原迎宾曲》《默》,《多幸运》

我的班级管理特色—————千一明

2011-03-03 16:22 阅读(?)评论(0)

     

 

我的班级管理特色

 

   

          

—————千一明

 

 

 

           从事班主任工作数年,虽然平凡,却感觉很伟大。只要用心努力去做,就会有数不尽的惊喜和收获!我做班主任工作特点是:心系班级,关爱学生,讲究方法,公平公正,锐意创新,不落俗套。

        以布置班级为例。没有太多的经验,怎样设计?脑海一片空白!我想,既然学校安排了这项工作,就要认真去做,而且要做得最好。这是我的风格。板报的标题是:“珍惜现在,成就未来”。学会懂得珍惜,对这个班级的学生来说很重要。

         板报是班级文化建设的窗口,应该容纳班级管理的方方面面,这样才具有完整性,才能发挥出它的最大作用。因此,我设计了三个版块,内容包括卫生,纪律,学习和理想诸多方面。

         要想管好班级,就必须有评比,有竞争。调动好学生的积极性,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左板块是卫生和纪律评比,里面包括:“文明寝室,优秀值日生小组,劳动模范,纪律标兵,优秀班干部”等栏目。学生每天在校的时间达十五六个小时,学校如同第二个家,为了增强主人翁意识,板块命名为“我爱我家”,富有亲切感。

        学习工作是班级管理的核心。让每个学生充满信心,在学习上不灰心,不掉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迎接困难和挑战,是我工作的另一特色。中间板块以学习为轴心,设计了三个栏目。(1)学习明星:展示月考进入年段前一百名的学生。这是班级的尖子,大家学习的榜样!(2)单科状元:突出各科考试第一名。(3)进步达人:表扬月考进步的学生,这是用来鼓励中下等生的。让每个学生都能看出希望,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己闪光的机会,这是班级教育的目的。板块为“我型我秀”,名字来源于一个电视台的选秀节目,别开生面,时尚潮流,很符合学生青春活力的特点。

         第三个板块是理想教育,三行醒目的大字:“今天的奋斗,是为了铸就明天的辉煌,理想的大学,是我向往的天堂,十七班全体同学,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语言极具鼓舞性。下面配有学生的集体像。版块主题是:“我梦成真”。

         整个板报画面,以蓝天,大海,直通彼岸的木桥为背景,和学生的集体像,教学楼浑然一体,意味深长!

       南北墙各有一张条幅,是我的寄语,左侧:“十七班不是弱者,明天我们就会强大,需要每个同学的共同努力!”;右侧:“战胜自己,创造奇迹,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坚信,十七班同学是最棒的!”。

       这是我班的文化建设,是我智慧的结晶。我设计的理念是:实用,时尚,新颖,独特;尽量展示班级管理的各个方面;内容和形式统一,文图并茂!背景以蓝色为格调,清爽雅致,赏心悦目。

        通过这项活动,让我认识到,做任何事情由不会到会,并不困难,只要用心去做,就能成功!善于动脑,勤于思索,会思索的人生才会更有品味!

       下面的镜头是一幅真实的场景。

         布置完板报,来到班级,一进门,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我风趣地说:“我怎么有一种设计师获奖的感觉?!”,同学们掌声雷动。我接着说:“同学们,板报是老师精心策划的,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达到了一种极致!我敢说,这是整个学校最好的板报!这是我的目标!你们是班级的主人,你们的相片就在墙上,你们是班级的明星!里面有我祝福的话......”。没等我说完,同学们齐声朗读道:“今天的奋斗,是为了铸就明天的辉煌!理想的大学,是我向往的天堂!十七班全体同学,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我接着说:“背景里的那座桥,直通蓝天!这是大家通往成功的路!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珍惜现在,争分夺秒,好好学习,让我们共同编织美好的明天!”。学生们再一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十七班,是我刚接手的一个班,年段的最差班。目前为止,换了三个班任,三个数学老师,三个语文老师。为了拯救这个班级,我费尽了心思,希望能在我的带领之下,有一个新的改观!

        通过班级布置,介绍了我管理班级的几个特点,下面配有三篇文章,是我工作的纪实,体现了班主任工作的某些特点。可以说,面对事业和工作,用心去想,努力去做,感动自己,留下回忆,是我工作中的最大特色!

 

 

                                                2011年3月2日

        (此文系学校开展的“班主任工作特色”活动,我上交的材料,以板报为载体,亮出我的管理理念,是此文的特点。)

 

  最后修改于 2011-03-12 12: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